寶貝…給你最好的 ㄋㄟ ㄋㄟ打從懷孕一開始, 我就打算自然產及餵母奶, 沒有特別的動力, 只是實現自然生物的本能, 因為覺得自然而然產生的, 所以就沒有做很多功課, 就這樣, 因為自己的無知與週遭的耳語 這母奶之路, 使我做月子期間的身心備受煎熬…. 產後2小時後, 醫院開始做母嬰同室, 當然, 這樣的政策最能實現成功哺餵母乳, 加上我捨裝潢不得寶寶離開我的視線, 因此, 我還蠻能接受母嬰同室的…… 鴨鴨一清洗完身子就抱回病房, 我迫不及待的讓她吸我的ㄋㄟ, 看她用力吸的模樣就好滿足, 這樣的畫面一直深印腦中, 我相信, 我一定可以成功讓鴨鴨吃到ㄋㄟㄋㄟ的, 所以,我開始加強進食湯湯水水, 就是要建立足夠的奶水… 可是, 鴨鴨吸的時間很長, 休息的時間很短, 所以我一室內裝潢直在餵她吃, 久而久之, 我的乳頭破了, 乳房脹痛, 徒手幾卻擠不出來, 睡眠嚴重不足, 幸好, 在出院的前一天, 一位專業護士用手疏通我的乳房, 她說我的乳腺堵住了, 我壓根都不知道什麼是乳腺堵住, 所以就讓她幫我擠通, 天ㄚ, 我敢說,疏通乳腺的痛與生產的痛是不相上下的, 我從床上跳下來, 床欄被我握的快變形了, 整個病房都是我的尖叫室內設計聲, 一瞬間, 我感覺到管子通了“ㄅㄥ”一聲, 終於…….. 擠出5 c.c., 好珍貴的5 c.c., 看到鴨鴨猛力吸, 更堅定我一定要餵母乳的決心…… 出院後, 我的focus一直在“養奶”, 一直在喝湯湯水水, 可是,鴨鴨的情形和醫院一樣, 吸的時間很長,睡的時間很短, 放下床上就哭, 我實在沒輒, 只好又抱起來餵, 重複這樣的動作,腰實在很酸, 加裝潢上婆婆在旁邊滴咕:小孩一定沒吃飽!讓她吃配方奶就好了,隔壁誰誰誰不都吃奶粉也長的很漂亮…… 幾天的相處, 我才發現,天ㄚ,老公家族的人上上下下竟然沒有人餵母奶, 難怪我婆婆不支持母奶, 真是,誇張誇張…太誇張了, 老一輩的人不都是餵母奶嗎, 我媽也是餵母奶阿,我媽就很支持, 因為餵母奶的觀點不同, 開始讓我討厭起婆婆,也開始對她產室內裝潢生許多不信任, 因此,為了堅持與不願輕易放棄, 只要相關於母奶的事情我都自己親自來, 不假手於別人, 當然,我也尋求老公的支持, 如果他也反對,我絕對會跟他抗戰到底的… 我不是個會藏話的人, 只要心中有話,我都會和老公說, 即便是抱怨他媽媽,再難聽的話我都會說, 因為,餵母奶已經讓我挫折連連, 如果再有讓我不爽的對話,我絕對是轟回設計裝潢去…… 果真, 為了發洩怨氣, 我和婆婆的對話充滿不耐煩, 我也曾經語氣壞到糾正她的認知, 我彷彿是豁出去了, 管她是長輩還是何方神聖, 我一心一意就是想餵母奶… 那段時間, 老公對於母奶是支持的(可能我很強勢吧) 但一直擔心我會和他媽媽起衝突 還好,之前我們和婆婆分開住, 否則,以我的個性一定會和婆婆天天交戰的... 我不希望我婆婆的無知系統傢俱壞了我的母乳夢, 所以,再如何辛苦我都會自己承擔, 加上老公從中協調以及要求婆婆每天煮中藥茶給我養奶, 就這樣, 我的ㄋㄟㄋㄟ由10、20、30…..到100c.c.… 當我成功的建立奶量時, 看著鴨鴨我不斷的流淚 因為我花了多少的體力與心力, 來給她這用錢也買不到的愛, 當心情沉澱下來時, 我總是告訴她說, 要多喝ㄋㄟㄋㄟ喔, 馬麻沒錢給你很系統家具好的東西, 馬麻給你最無價的就是ㄋㄟㄋㄟ喔….. 現在, 為了維持奶量, 我q4h必需擠奶一次, 每次約有220c.c.左右, 一天就有1200-1300c.c., 這陣子我要感謝 -國泰醫院幫我疏通乳腺的護士, -我親愛的老公, -專科同學馨如(她已成功餵寶寶到2歲喔) -我工作的衛生所 -我的學生群們 -還有,我的雙邊擠奶器日以繼夜工作真辛苦…… 成功哺餵母景觀設計乳不能單靠媽媽一個人 是需要許多周遭親人的支持的, 如果你身邊的友人在哺餵母乳, 請用支持的口氣替她加油, 也繼續請給我們一點時間擠奶…… 向別人說我在餵母乳讓我感覺很驕傲, 因為堅持, 我的母乳安全存量已經逼近30000c.c., 新竹與彰化冰箱已經滿滿都是母奶ㄋ, 如果有人問我要餵到何時, 就餵到鴨鴨不吃為止, 因為,馬麻的愛是無止盡建築設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71ufud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