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企業家實地看到了成都的發展,感受到無限的商機台北港式飲茶,也與有潛在合作機會的四川、成都地區的企業建立起了聯繫,這將加速他們投資四川、投資成都的計劃!
  韓國與成都之間的交流合作是高質量的,因為兩地民眾景觀設計都主動關註對方的文化、非常願意去瞭解對方的一切,說明雙方的文化已經滲透進民眾的生活中。——韓國駐華大使權寧世
  昨日下午,率團來蓉出席中國(四川)—韓國友好合作周活動的韓國駐華大使權寧世在成都接受媒體專訪時再三表示自己想要更多感受成都文化和成都魅力。2005年曾經來過成都一次的權寧世,這次再來成都,為這裡的發展變化所贊嘆。他說,這次來成都,他看到了近十年成都隨著中國西部大開汽車借款發戰略取得的耀眼成績,相信成都未來還會取得更加耀眼的發展成績,韓國十分看重與四川,尤其是與成都的全方位合作,期待以本次中國(四川)—韓國友好合作周活動為契機,雙方取得更加豐碩的合作成果,推動韓中友好合作關係進一步深化。
  談合作韓國企業家在找房子蓉感受到無限商機
  韓國是中國重要的投資貿易對象國,也是四川第三大貿易伙伴國,僅次於美國和日本。權寧世在接受記者採訪的時候總強調的一個觀點是——韓國政府和企業非常關註正在快速發展的中國東森房屋西部地區,希望能夠在西部大開發的發展進程中,中韓雙方合作能夠得到進一步的提升。
  “四川省作為西部地區的重中之重,成都處於非常重要的核心地位,這裡的發展機會十分多,我此行的預期目的是通過友好合作周活動搭建溝通交流的平臺。併在平臺的基礎上,創造雙贏的機會,促進川韓在貿易投資、城市開發、金融產業等方面的深化合作。”權寧世甚至對記者表示,此行不僅達到了預期目的,而且還有超乎他想象的效果。
  權寧世此次來蓉率領的訪問團共有140多人,其中企業家超過60名。他說,韓國企業家來到四川、來到成都雖然才短短兩天,已通過參觀考察、會議交流充分感受到這裡的發展活力。“韓國企業家實地看到了成都的發展,感受到無限的商機,也與有潛在合作機會的四川、成都地區的企業建立起了聯繫,這將加速他們投資四川、投資成都的計劃!”
  此外,權寧世還透露,中日韓自由貿易協定去年已經啟動,目前已經進入第二輪談判,韓國非常希望將中國西部尤其是四川成都納入協定中,實施互惠政策。
  談交流韓國與成都之間是“高質量”交往
  據瞭解,在經貿領域,韓國在川投資設立了196家企業,覆蓋製造、能源、流通、金融等重大行業,四川也有一批企業到韓國投資;在地方政府交往領域,四川已與韓國全羅南道、忠清南道建立了省際友好合作關係;在旅游領域,2012年四川共接待韓國游客11.1萬人次,四川赴韓國游客3.9萬人次。
  權寧世說,除了大家都能看到的交流合作項目外,他更看重的是兩地人民之間“高質量”的交往。“在韓國,大家都知道三國文化,知道古蜀文化,成都在韓國的知名度非常高;我今天與成都的大學生們交流時,發現他們也很喜歡韓國的電視劇、電影,大家對韓國的文化也非常瞭解。在我心目中,這就意味著韓國與成都之間的交流合作是高質量的,因為兩地民眾都主動關註對方的文化、非常願意去瞭解對方的一切,說明雙方的文化已經滲透進民眾的生活中,這是高質量的交往!”
  由於權寧世一行昨晚就將離開成都。專訪結束時,他表示此行有個小小的遺憾就是在成都停留的時間還不夠。他還想再去武侯祠轉轉,還想更多、更深入地瞭解成都的文化,到成都的大街小巷、特色景點去充分領略成都這座城市的魅力。
  孔子學院讓中韓年輕人更瞭解對方所想
  韓國駐華大使權寧世昨日走進川大公開演講
  昨日,來蓉參加“中國(四川)—韓國友好合作周”的駐華大使權寧世到四川大學公開演講,與近400名川大學子交流互動,暢談年輕一代在未來中韓合作中所能發揮的作用。“沒想到韓國駐華大使這麼紳士,又風趣幽默。”“我也要回去‘粉’一下大使的微博,更多地瞭解韓國文化。”儘管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互動結束後大學生們已完全被這位外交官征服,紛紛成為他的“粉絲”。
  公佈個人微博賬號求“粉”
  演講一開場,權寧世就大聊特聊自己的“成都觀”,一下就拉近了與川大學子之間的距離。“昨天我去了武侯祠,我中學時代就讀過《三國》,來到武侯祠更感受到了成都的歷史文化。”“以前我在韓國吃麻婆豆腐,總覺得不好吃。這次來成都,吃了正宗的麻婆豆腐,才覺得這真是人間美味。”權寧世還抬起自己的手給同學們看,“可能大家看不清楚,來到成都,我西裝所配的袖扣就是川劇變臉中所用的臉譜。”
  “你們有用微博吧?”這時,PPT上打出了權寧世的微博頭像,是自己的漫畫。權寧世退了一步,站在PPT正下方,說:“跟我很像吧?希望你們能關註我的微博。”在演講現場,整場演講充滿了幽默風趣的語言,打動了在場的川大學子。一個多小時的演講,大學生們為他鼓掌十多次。
  有時還後悔大學不太努力
  “我想問,去韓國留學有什麼優惠政策?”“韓國泡菜申遺了,您怎麼看?”“您覺得您在首爾大學法學院的經歷對您的政治生涯有怎樣的影響?”……同學們也是做好了準備,紛紛提問。權寧世的回答則務實又精彩。“歡迎中國學生多來韓國留學,關於留學政策,今天不能一一回答你,但是我會為川大學子們送上一份書面材料。”“法律是十分重要的制定規則的工具。但是我現在有時還很後悔大學不太努力。”互動現場,一名英文系的女生用流利的韓語向大使提問:“您覺得在韓的孔子學院對於中韓交流有怎樣的作用?”流利的韓語讓大使十分驚嘆。“19所孔子學院讓更多韓國人不僅學習了漢語,更瞭解了中國的歷史文化、思想情感,這會讓兩國的年輕人更瞭解對方所想,更能‘求同存異’。”演講中,權寧世反覆提到青年一代在韓中關係發展中起到重要的作用。他說:“川大是中國知名的高等學府之一,在座的你們一定會出現歷史性的人物。你們才是引領未來的一代,韓中關係未來的發展在你們和韓國年輕人的手上。”
  給中國學子送樸槿惠自傳
  “沒想到韓國大使不僅風趣幽默,而且完全沒有架子,對我們這些普通的中國學生非常親切。”在演講結束後,權寧世還邀請提問的幾位同學合影,為他們送上禮物,一一握手。來自華西臨床醫學院2013級的杜悠也是其中一員,他說,大使魅力十足,而且對中國的情況也十分瞭解,讓他對現在的中韓關係又有了新的瞭解。杜悠拿出收到的禮物,正是韓國總統樸槿惠的自傳《絕望鍛煉了我》。“這場演講讓我對韓國的政治、文化更加感興趣了。我會回去好好讀一讀這本書,進一步瞭解當今中韓關係,也會關註大使的微博,成為他的粉絲!”
  本報記者 鄭瑩瑩 餘書婷 攝影 馬丁  (原標題:韓國企業家感受到成都無限的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71ufud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